千楓 Magic Forest

这里千枫,请多关照,爱发电id千楓幻林

龙设【3】

“这里是阿库娅大森林”

男人的语气顿了顿,然后又补充到

“位于圣德教国的西面”

“哦,你是教国人”

在终于能够进行正常对话后,艾斯达克心情大好,连语气都变得轻快明亮,连男人对他的调侃毫无反应都直接无视掉了,然后抖抖翅膀用小孩子一般的口吻接着问道

“你来这里做什么?人类”

“斩龙祭开始了,你不知道?”

【我为什么会知道啊,我才刚到好嘛】

看着身下大叔一脸不可置信的惊讶表情艾斯达克表示并不想说话,但是情报是来到这里之后必不可少的

“斩龙祭”

艾斯达克顿了一下

“屠杀亚龙和,我这样的龙吗”

轻快的语气一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仿佛沉寂到窒息的空气,时间都被静止一般

“回答我”

巨龙的竖瞳中看不出情感,只能感受到冰冷的火焰在那深处燃烧着,仿佛随时就能溢出,毁掉这世间的一切,大叔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握紧因常年持剑带着老茧的双手,镇静而缓慢的回了话

“本质上是对迁徙中亚龙的清剿,但碰上你这样的小型龙种也会出手,毕竟龙人作为奴隶的价值很高。小伙子,现在离开这里还来得及”

“奴隶吗。。。。”

艾斯达克直接无视掉了大叔的后半句,嘴里默默念到

【难道这是个后宫向RPG设定?】

他摇了摇头,然后在混乱的情报中找到了另一个关键词,巨龙的竖瞳猛然缩紧

【不对!他在说什么鬼话?小型龙种?我到这时系统显示我是巨龙种来着吧!】

大叔看到自己身上的男孩摇了头还以为死期将至,只得无奈的叹了口气,在他闭上眼睛等待死神到来的时候,却又听见了新一轮的问题

“那巨龙种呢?”

然后艾斯达克就收获了身下大叔一个“你在逗我”的限量版表情包

“不可能,那是传说中的魔物”

“哦”

【早说啊,原来我在这个世界观上是传说级别吗,害我紧张半天】

“你身上有吃的吗”

巨龙的声音又恢复了一开始的轻快愉悦,仿佛刚才的阴霾只是一个小小的错觉,艾斯达克笑了,在大叔的视角中能看到露出的小而尖的虎牙,如同午后的日光一般。大叔愣了一下后回答到

“有,在腰带上的侧包里”

说着伸手就要去拿,然后被巨龙的尾巴轻轻拍开了

“哦,我一会儿自己拿,我知道你包里有短剑”

【太明显了,在其他世界我也不是没带过这样的装备,这样的老兵怎么可能只有一把武器,话说我要饿死了】

就像是配合艾斯达克的心里活动一般,他的肚子很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然后艾斯达克就凭借他那丰富的穿越经验直接无视了这尴尬的氛围,自顾自的问了起来,打算结束这场意义不明的剧情对话,开玩笑,他现在只想早点吃饭

“亚龙肉能吃吗?”

“吼!”

他身后因受伤而没有离开的亚龙发出了威胁性的吼叫,虽然在艾斯达克耳中更像是小动物的叫声,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就对了

大叔觉得在这条龙口中问出什么都不奇怪了,他侧着头突然想起起了自己的妻子和今年刚刚五岁的女儿,他答应要给她带魔灵兰的种子的

“怎么了?”

巨龙歪了歪头,大叔的停顿并没有让他感到气愤,与之相反,他欢愉的扇了扇龙翼,抖落的冰晶撒下一片阴凉,又将大叔的思绪带了回来

【难道这是个重要的问题?】

艾斯达克还在奇怪,不过问题的答案让他回过了神

“能,在教国内是高级品,杀了我之后,赶快离开这吧,今年斩龙祭的人比以往要多”

“嗯?”

大叔话说的沉稳缓慢,仿佛他考虑了很久,阳光定格在艾斯达克笑容还未褪去的脸上,大叔愣了一下,一瞬间好像回到了十年前,他儿子被龙人杀死的那天,那一次的斩龙祭,午后的阳光也是这样温暖明媚,照耀在染血的森林上,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没想到十年后,自己也是这个下场

“动手吧”

男人的眼中没有畏惧,满是视死如归的坚毅,他对视着巨龙冰蓝色的竖瞳,这让艾斯达克莫名有些不爽

“如你所愿”

巨龙笑着说到

【喂喂,我可不是什么正派啊】

他一点一点的加重手上的力度,男人脖子上的皮肤被按的发红,艾斯达克感受到男人的呼吸变得沉重用力,脸色因呼吸困难变得有些发青,连目光中的坚毅都渐渐被绝望吞噬殆尽后才满意的松开了手

【舒服了,我就说有什么不对】

艾斯达克站起身,抖了抖龙翼,拍开膝盖以下的尘土,无视了大叔惊异的目光,弯下腰捡起了什么又丢了过去

那是一张用低价魔法印在纸上像照片一样的东西,上面印着的是大叔以及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孩子

“那是你的家人?真令人羡慕”

艾斯达克一边说着一边转身向刚才救下的亚龙母子走去,虽说他本来没想救来着

“留下吃的然后走吧,替我向你的家人问好,以及你的女儿挺可爱的”

然后艾斯达克听到了他身后有什么东西放在地上的声音以及一声细不可闻的谢谢,就当是幻觉吧

【其实我还挺好奇那个大叔刚才的表情来着,不过这种时候必须要留个帅(装)气(B)的背影才行啊】

一口气写多了啊,主角的出场遥遥无期啊,不过终于把大叔这段搞定了啊,不知道大叔之后还会不会出场

评论

热度(6)